2015-03-04

出差出國分離

不喜歡離別的感覺
從哥哥出生至今,從來沒有與孩子們分開超過一天
這次雖然依舊維持既有的習慣,在事前就進行預告
但是哥哥一直無法接受將要分開一段時間的事實
即便利誘承諾回來時會送他小汽車補償
一台不夠,還加碼到二台
哥哥還附帶條件說一天就要回來
這可不是我能決定的啊

在離家前一小時哥哥傷心到大哭,淚流不止
他哭著跟我說要我提前補足這些天的睡前擁抱,還有乾杯
這個「乾杯」的舉動是我與哥哥獨享的
身體的任一部位都可以相互貼在一起,好比酒杯間的乾杯
我們常常在擁抱後來個臉頰乾杯、眼睛乾杯、眉毛乾杯、鼻子乾杯、耳朵乾杯、手手乾杯、腳腳乾杯⋯⋯
乾杯一輪後也不知耗時多少了
所以,哥哥一邊哭泣一邊補足這些天的乾杯
我的眼淚雖然僅在眼眶打轉,但我的臉龐卻已全部浸濕
而我若在此時順從自己的情感,打開淚水的閘門似乎也是順理成章的吧!

伴隨著哥哥宣洩著不捨分離的情緒
妹妹似乎因為年紀小而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是一直跟我揮手笑著說掰掰
我只好無奈的說把拔還沒有要出發
妹妹有樣學樣的學起哥哥要擁抱
她撒嬌的五體貼黏在我身上
再怎麼樣也不願下來
我只好一邊抱著幼稚的這位小北鼻,一邊哄著身旁難過不停的哥哥
但我明白在一旁還有個人是我最心愛最想念的

她一直望著我,知道我與孩子們難分難捨而靜默無言的待在一旁
我知道她不習慣一個人陪伴孩子
她曾說過即便我只是在她身旁不做任何事,她覺得這樣就足夠
此刻她的眼眶與我一樣,淚珠滾轉
不一樣的是,她的淚珠因大而圓的眼睛襯托的更加圓潤剔透,哪是細長又瞇眼的我可以比擬

最後要出門了
哥哥此時已經哭了近一個小時
他抱著我說要幫我按電梯
雖然這是他的習慣,但在此刻卻讓我格外心疼
看著電梯的另一頭,哥哥抱著媽咪氣力放盡哭得更用力更傷心
我只能默默無能為力的等著電梯關上門
期盼哥哥過了一晚可以釋懷這些傷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