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好!等一下吃完餅乾後就回去上課

今天有空陪哥哥上足球課
哥哥表現一樣積極
不過卻發生一段插曲
就是課程進行中,有一位同學不小心與哥哥碰撞
結果哥哥跌倒,臉頰輕微摩擦草皮
哥哥立刻放聲大哭
也引起教練的注意
教練立即上前關切及安慰
我當下是坐在遠方的原地,並沒有上前,因為傷勢似乎不大,我想看看哥哥的反應
哥哥不理會教練,哭著衝到我身旁,一直說只要把拔,不要上課了
教練跟著過來安慰
用很沉穩的口氣、男子氣概的觀念期待哥哥要勇敢,並且稍後可以回去參與課程(我欣賞這位教練,完全符合我平常對待孩子的方式)
可是哥哥正在情緒上
躲在我身後,止不住又哭又生氣
我知道這是難免的
我只是抱著他,一直撫摸他的背,沒有安慰的話語,一句話也沒說
後來哥哥哭聲漸漸緩和,情緒漸漸穩定下來
我拿出本來是下課後要給他充饑、也是獎勵他有認真上課的餅乾
我說:要不要吃個餅乾啊?
哥哥點點頭表示接受
我說:上體育課一定會跌倒,爬起來就好囉~你看你沒有怎樣,對吧?把拔以前也常常跌倒,可是把拔都勇敢的爬起來,所以把拔跑步是不是很厲害啊~
(哥哥以後會不會發現把拔怎麼總是常常發生跟他一樣的事情,常常跌倒、習字常常寫錯、奶瓶常常打破……)
然後我拿出餅乾,交給他之前再問:那可不可以答應把拔,你會做個勇敢的人?
哥哥點點頭(已經不哭了)
我:那吃完餅乾後,把拔希望你繼續上課,你看把拔相機裡都是你很厲害的照片,那是因為你有上課,我才想把最棒的哥哥拍起來勒…如果你沒有上課,把拔才不想拍照
哥哥:那別人厲害嗎?
我:別人也很棒啊~不過你是最棒的!
哥哥:不可以說別人棒,只可以說我棒,因為你是我把拔
我點點頭
哥哥:好!等一下吃完餅乾後就回去上課

今天這段偶發事件讓我感覺到哥哥真的又長大了
以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那時就是哭著回家,整堂課報銷
今天卻是不錯的回應(我微笑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