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星際效應

真的很推薦「星際效應」
難得有一部「科普」而非「科幻」的電影
尤其是穿插著父親對子女之愛

電影中運用到的科學理論都是日常耳熟能詳,並不難懂
例如:莫非定律、相對論、牛頓定律、黑洞、蟲洞、平行宇宙、人工智慧…
這也讓我想起大學時教高微的大刀老師曾拿起一張椅子,然後比劃著椅背、椅面、一支椅腳,然後說這方程式就像從這些東西斜切下去的一個曲面
還說任何數學一定可以,也一定要想像出具體的畫面
那時候我心裡想,如果以後我也當老師,我也要拿張椅子劃個幾筆,然後威風的說著這就是方程式的模樣

還好…我沒有當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