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家有五歲以下孩童為人父者角色功能之探討–以元樂把拔為例

為了挽回把拔不只是會「顧門兼製造氣味」
我是該積極著手前一篇「我在孩子心中的形象」的續集
題目就名之為「家有五歲以下孩童為人父者角色功能之探討–以元樂把拔為例」
題目看起來還算滿有深度的

以下就是我想了又想,歸納出身為把拔的幾點堪用功能:

1.永遠有找不完的帽子、水壺、畫筆色筆(東西不見了,絕對反射性的問:把拔,什麼什麼在哪裡勒?下次可不可以改問:我的把拔在哪裡勒?)

2.洗澡前要幫忙脫衣服,洗完澡要幫忙穿褲子、確認內褲正反面時(很欺負人是脫下來的衣服褲子還留給我丟洗衣籃、兄妹倆就笑嘻嘻的衝去浴室)

3.要開燈,要拿高高的餐桌上的餅乾糖果時(沒有一次順便請我吃過,T.T)

4.想出去玩,卻要人陪;想去黑黑的書房拿繪本,卻又不敢時(把拔瞬間變身小書僮,陪公子進書房取經)

5.兄妹吵架爭相告狀時(這時候可無法左耳進右耳出,因為兩耳都在進,從來不知道原來他們這麼需要我…聽他們講對方的壞話)

6.外出遊玩走不動,兄妹馬上實踐「坐在巨人的肩膀」,而把拔就是那個苦命的巨人或者是座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