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挑選婚紗照

晚上七點,與Ann一同前往西敏挑選婚紗照
心情很緊張,也很興奮
因為等了將近一個禮拜,終於可以看到美美的婚紗照

在拍攝婚紗的當天其實拍了很多很多的相片
但西敏會先過濾出適合的照片再讓新人挑選
畢竟,婚紗照總是要符合西敏還有攝影師的風格
所以今天總有有兩大本相簿,共兩百多張相片讓我們一次挑選個過癮

並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每一張照片都很漂亮
張張愛不釋手
但總不能就此全部打包回家吧...荷包還是要顧低...
所以挑選婚紗是有方法的

在第一輪中
先挑選自己看一眼就很滿意的照片,將很不喜歡的照片淘汰掉
尤其是臉部表情不對的照片,一定不能選
因為電腦修圖什麼都可以修,就是臉部表情沒辦法修
若是硬修,臉部表情會怪怪的...

說到修圖
除了能刪掉某些突兀景物,如:電線桿、電塔...之外
也可以新增或修改某些畫面,如:去疤、去皺紋、瘦手臂、瘦腰、除雙下巴...
我只能說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們真的需要本人親自拍婚紗嗎?
乾脆讓電腦合成一堆相片就好啦...

我與Ann第一輪共挑出 一百多張相片
當然,不同的造型都有兼顧到,其中以中央大學的外景照挑選最多
一百多張還是超出預算
所以仍要進行第二輪
第二輪就比較屬於專業級的挑選
首先,陪我們挑選的John他建議我們從數量最少的造型開始篩選
John會大致上將照片作排序
模擬出未來相本會怎樣擺放婚紗照
相本的頁數都會是偶數
所以相片也要是成對展出
此外,婚紗照的排序也要顧及故事性
沒有故事性且落單的照片就不適合納入

就這樣,我們一直挑到十點半
超出了西敏打烊的十點鐘
才踏出婚紗公司門口

那挑選了幾張呢?
這的確是重點...
在前往西敏挑選之前,Ann一直不願意跟我溝通
我在前一晚曾經提及以不超過50張為原則
但她顧左右而言它,不願正視
這點讓我很不高興
但我也沒追問下去

結果在今晚,她挑到第二輪之後,就不願進行第三輪篩選
一直說每一張她都好喜歡
我當下只有浮現無奈兩個字
我們就以總數82張做了ending
雖然總數是82張,但需加付的組數只有50組
(原包套就含32組婚紗照)
加付的金額不算多,但也不算少
我介意的是Ann事前不願意先跟我溝通
臨時才決定要加洗這麼多張照片
我有種被強迫背書的感覺
很不受尊重...

一天之後,Ann傳了通簡訊給我
讓我的心情有了轉變
雖然,我仍介意她不尊重我,任意加洗照片的事情
但,美美的婚紗照的確值得保存
而且畢竟她是我最愛、最願意去呵護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