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20K

今天沒有撿到Upaper,昨晚睡正熟時又被小元的一大泡尿call起來,精神很差
(換尿布時,小元還半夢半醒的喊好冷,
那還用說,冬天晚上在游泳池游仰式,又不是溫水池,當然冷~)
所以搭捷運時就一整個玩棒球的fu
(玩遊戲還給自己找理由)
打開9局,剛好又是我的愛將達比修有先發⋯⋯
擺明著叫我滑下去

當然,「無巧不成書,會PO必有因」
今天的成就是「8.1局20K」達陣
玩9局至今,達陣過一次,是由我的另一個愛將克蕭也是8.1局20K達比修有先前則是有過完全比賽(愛將就是愛將,驕傲)

先說說戰況
對手是多倫多藍鳥隊,SP是迪奇
恭維的話說在前頭,ace果然是ace
前五局雙方呈現投手戰
我方只敲出3安,對方只有1安
光看帳面數據,似乎我方較佳
不過,我方1至9棒,棒棒都是all star等級
迪奇能鎖住3H無失分,已屬強者
但是戰局在6上生變
趁著迪奇體力下滑、控球不穩、球威減弱之際
我連攻4分,也把SP打下場
至此之後,開啟後三局的得分大門

本文主軸不在得分
所以回頭來談談三振
首先分析達比的狀況
其實達比最近一個月滿低潮的
era從0.8+飆升到1.2+
體力通常只能撐到5局多一點
球速89~93
今天的球速可以到98
預期的到今天應該會有好表現

再來談談配球策略
開局之初,我將達比的各個球種都投過一輪
測試看看哪個球種比較容易吸引打者出棒、揮空或滾地
結果發現對方打者滿喜歡追打曲球,而且幾乎都揮空
所以我第一球會投内角膝蓋附近好球帶外側的曲球
接下來的3球會硬拼直球,位置在内角或外角腰帶附近好球帶外側
如果這樣都吊不到三振
接著我會投指叉或下沉或滑球
指叉會投外側,揮空率很高
下沉會投紅中好球帶外下方1至2球處
滑球會投外側,擊中率很高,所以整場下來投不到5顆
至於右打者,比較多投指叉、下沉
左打者比較多投指叉、滑球
還有,好多次被逼到2好3壞
這時候為了拼20k,我會用直球對決
(不敢四壞是為了保留體力,每一次四壞體力都掉很多)
位置一樣在内角腰帶附近好球帶外側
而剛好這場球對方打者屬於喜好揮棒、不太選球類型
所以用這樣的策略拼到9上1出局,順利撿到20k,114球,0四死,3安

最後談談玩棒球遊戲的感想
玩球可以輕鬆玩,也可以費思量玩
如果投完3局,發現很難拿k
接下來的策略我會想輕鬆玩
所以會投好球,投給他打
看看是否能在2球內解決打者,不管是用飛球或滾地
至於費思量的玩法可就多了
除了可以預設目標來達成(如20k,或pg)
也可以邊玩邊克服挑戰
例如:壘上有跑者該如何處理?以無失分為目標,或是以拿下出局數為目標?
這些都可以增加遊戲的多樣性

囉囉唆唆打了那麼多個字、說了那麼多的話
這些棒球觀念也不一定放諸皆準
算是見仁見智吧~
單純希望能與大家一同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