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求婚第三禮

買了金飾,直奔這次求婚之旅最重要的地點

中央大學

此時天已黑,約莫七點鐘
我騎車載著Ann奔馳著
一開始,Ann猜不出我要帶她到何處
但隨著路程的逼近,她漸漸感覺的出來我要表演的舞台是在哪裡
畢竟
中央大學是我倆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就是在中大圖書館前
我們最常出沒的地方也是中央的校園,尤其是中大湖更是氣氛極佳之處
更有碼頭可以坐著望著天談心
更有無數個日子,Ann待在男生宿舍前等著我帶她到處走走
校園裡充斥著青春浪漫的氣息,有著我們年少純純的愛情
所以,我願將求婚之旅在這兒做ending

到了中央
在我的要求下,Ann矇著雙眼行進
很像偶像劇的場景
但Ann卻搞笑的頻頻作嘔
因為她說矇著眼睛走路會好想吐
我真是啼笑皆非
原本想要醞釀浪漫的氣氛,沒想到有此無俚頭的反應

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的慢慢龜速前進著
也終將到達我預設的求婚地點
龜速的沿途中,我問Ann猜猜看我會帶她到哪兒呢?
她第一個猜中大湖!錯!
我給她第二次機會,她回答道男生宿舍!錯!
這可不是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嘿嘿~沒有第三次機會囉~

到了!已經到了求婚地點了!
我要Ann仍然閉著眼坐下
我要她沒有我的提示不准任意動作
在心裡默唸一到十之後才可以睜開雙眼
這時我往三十尺之外疾奔而去,再從三十尺之外疾奔向Ann
五年前與Ann在中大圖書館前,那時我去女舍開討論會,她在圖書館前吹著風等我
我跟剛睜開眼睛的她說:Ann!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我開完會來接妳了...
這時,我示意要Ann再閉上雙眼
我又往三十尺之外疾奔而去,再從三十尺之外疾奔向她
我跟再次睜開雙眼的她說:Ann!不好意思,我回來了,不過這次我不會再讓妳久等了。
今天,我誠心誠意的向妳求婚
這趟求婚之旅代表我的心意
希望妳能接受...
我們結婚吧~

就這樣,我演了一場戲
戲裡,我從五年前演到五年後
在人生旅途中,我願陪伴她無數個五年...

1 則留言:

  1. 我帶著感動的眼淚與嘴角一抹羞澀微笑
    來看這篇文章

    五年前等你開會回來
    五年後等著當你的新娘子

    我願意......
    無論如何
    與你喜樂與共
    患難與共
    我心甘情願讓你牽著手直到永遠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