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元樂第10座山_天上山

元樂的第十座山(步道):天上山
.
天上山是板橋土城地區最高的一座山,高度430公尺,有三等三角點,屬於小百岳之一
因為媽咪要在家寫作業,而天氣又炎熱,所以只好帶小孩子往山上跑
之所以選天上山單純因為可以爬很久,這樣媽咪就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來完成報告
當然也有考量哥哥的體力,而妹妹則不勉強,我已有一人吃兩人補的打算
天上山的難度已不是之前九座山(步道)可比擬
強度明顯高出許多
爬到四分之三處哥哥已經在靠意志力在爬了
甚至在到達山頂的前幾步路,逞強的哥哥還說不然我們就下山吧!
到達山頂後因為體力消耗甚多,也特別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
還好後來還有體力下山
我預計要爬山時其實已有考量到這一點,也有心理準備要有一次抱兩個孩子下山的可能
但哥哥終究還是自己完成上山與下山的挑戰
有趣的是,下山看到馬路之後,精神與體力瞬間充滿電力
還好哥哥沒有被操爆,著實擔心了一陣子
.
妹妹這次未爬先喊累
上山從入山口處就開始享用無限制專屬雪巴
從一開始抱在胸前,後來因為我汗如雨下,她嫌黏踢踢噁心
就改為扛在肩上
可能坐在肩上挑高視野好吧!她一整個歡樂,也不再吵著要下山
連中途休息時也拒絕降落,只好我坐在石頭上,她坐在我肩上,呈現3D立體休息樣
中途遇到多位登山客一直稱讚兩兄妹很棒,還有人開玩笑說這位把拔可能是要為登百岳做負重練習準備吧!
我並沒有啊!只能尷尬的笑兩聲!
.
妹回程時開始判若兩人
當大家的體力都在上山時耗盡,而妹此時正值體力充沛
還一直碎念說:我怎麼這麼厲害,我超級會下山的!一定要跟老師說!
山頂上沒有電話亭,但是她的確變超強
下山全程靠自己走完
也讓我可以多一份心力照顧體力耗盡的哥哥
總之,很開心完成第十座山:天上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