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新北市春季盃幼兒足球錦標賽

今天是個運動日
在上個月我就預定要在今天參加一場路跑賽
可是真巧跟哥哥的足球賽撞期
當然毫無懸念的放棄路跑賽了
.
原本出發前還在擔心哥哥是否可以出賽
因為他在昨日腸胃炎,還痛到學校中午就急電要我帶他去看醫生
還好吃了藥後又是生龍活虎
今天興高采烈的期待出賽
.
今天總共比兩場
第一場兩隊旗鼓相當,結果呈現集團戰
就像是改打美式足球,場上只看到一大坨小不丁點的娃娃軍團團團圍著一顆足球
誰都想踢到足球,但誰也碰不到足球
只看見一隻又一隻腳在揮空踢著
反正亂槍打鳥吧⋯⋯這種情形就是賭他一把,誰能踢到球至少就有希望
很可愛的是,小小腳丫卯起勁來踢,不僅是踢球,還六親不認的連隊友的屁股都亂踢下去
現場大家是狂笑不止
一顆球就這樣被封鎖在重重包圍中
這場球終場就以0比0,進入先進贏球的PK賽
而PK賽我們也幸運的以1比0獲勝
.
第一場結束後,因為賽制的關係,我隊休息兩場球賽
我也跟哥哥做了賽後檢討,希望他可以在第二場能有表現
比賽現場我不想談到很細節的技巧部分,因為那應該也無法臨時抱佛腳
我只談到觀念,提醒他兩點:
1.要緊跟著球。
2.盡可能碰到球,並把球往兩側人少的地方帶,伺機射門。
哥哥應該有聽進去,第二場球賽像是脫胎換骨,整個人甦醒起來
不再像第一場球賽球被封鎖在人群裡
而是可以有傳輸
球也活了起來,會跑也會跳了
這時候哥哥開始控了許多次球,也常常帶球走了一些距離
幾次射門後,幸運的進了兩隊的第一球
終場我隊以2比0再取一勝
以兩戰全勝取得優勝
.
今天首先很感謝主揪的郭媽媽
她真的很熱心也很努力的籌辦組隊張羅比賽事務
再者也很感謝媽咪負責召集哥哥這一班的組隊事務
最後很感動來參加比賽的小朋友,與其說大家在踢球,倒不如說是玩得很開心
優勝對他們只是錦上添花
而家長們很熱血的投入孩子的生活點滴、不辭辛勞的參賽
沒有大家,也不會有一支完整的球隊
謝謝大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