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大甲媽祖遶境_第三天行前感想

千里迢迢從北臺灣來到中臺灣
總算到了去年的終點,此刻即將成為今年的起點
.
算來這是九年內第七次跟隨媽祖行走了
也不知道從第幾年開始,改採一年走一天的模式
隔年就接續走次一天
期待自己數年後將整個遶境進香行程完成
而這樣每年一次的跟隨,也著實讓心靈得到滿滿的幸福感
.
今年的行程十分重要
因為將會抵達臺灣媽祖宮廟的聖地,新港奉天宮及北港朝天宮
為此,特別做了功課,才稍稍了解北港朝天宮的歷史地位,以及為何大甲媽祖從一開始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回娘家」,到後來轉至一溪之隔的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
不過對於我,不管是新港還是北港,應該都會前往朝聖吧!
.
最後,想說的還是,十分想念妳們!
哥哥依然窩心的不得了,出發前一直堅持「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買可愛小印章禮物送給我,當成祝福我的具體表現
妹妹則是一把青入戲太深,一直擔心的問:「把拔是不是要去東北打仗?」,我在想她應該把我當成大隊長江偉成了,因為我的腳要不是跑步受傷,就是登山受傷,一跛一跛的
.
有了這麼幸福的支持,是該從鍵盤繞境轉為用雙腳繞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