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哥哥期末成果發表會

哥哥學校今晚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
其實在昨晚我就預告今天會加班,可能無法觀看哥哥的劇場表演
結果哥哥好失望,一直說想要把拔到場

晚上辦公室同仁都還在加班,我先告辭
但離開的時間仍有點晚
於是我啟動馬拉松模式開始狂奔
一邊跑也一邊想,究竟如何才能最快到哥哥的學校
是要如常地搭捷運,還是選擇搭小黃呢?
當血液都流到跑馬的雙腿時,頓時這個問題好難抉擇
腦海裡突然浮現應該可以畫魚骨圖或是心智圖來解決
那究竟該畫哪個圖呢?
為了解決第一個問題竟然又產生第二個問題
罷了!總之一定不是美女圖

猶疑間熱血滾動的雙腿已踏入捷運站了
是捷運站選擇了我,不是我選擇了它
就依著命運的安排搭上了探親捷運列車
在捷運上喘息的時刻,看了手錶,指針彷彿指著我的鼻子警示再過五分鐘演出就要開始了
我甩開了指針,不接受這樣的威脅
腦海裡又浮現了對策
當然不是什麼魚骨圖或心智圖這些老招
我打電話給孩子的媽,希望人在學校現場的她能跟老師說明是否可以將表演項目前後調整一下
把有哥哥的劇場往後延,沒有哥哥的活動向前挪
期盼如此就可以趕上哥哥的演出
不過老師表示整個活動內容是全校一致,婉拒了我們的請求
好吧!看著已經跨過活動表演時間的指針,心裡想雖然我無法全程參與,但我仍想儘可能陪伴哥哥,即便只有5分鐘也好!

下了捷運、當了黑夜狂飆騎士後,總算到了學校
加減乘除微分積分運算後,我知道已過了半小時
媽咪也說哥哥的英語劇場演出已錯過了
哈!沒關係,接著還有華語觀課
對我而言,華語一定比英語更容易聽得懂

成果發表會最後還有舉辦抽獎活動
真是有吃還有抓
校長說即便沒有抽中獎仍有安慰獎蠟筆一盒
結果哥哥一直期待不要抽中獎,因為他喜歡蠟筆、喜歡畫畫
嗯⋯⋯雖然把拔前面落落長的打了一堆話,但碰到這樣的情形真的也無言了
哈!可愛的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