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apple摔下床(6M)

前天下午,小玫打電話給我
在電話另一頭的她著急的跟我說
「apple摔下床了!」
不會吧!我聽到之後腦子頓時晴天霹靂、轟轟作響
怎麼會這樣?
聽小玫描述,就不過是三十秒不到的時間,apple那時候也睡得很熟
誰知道只不過是走出臥室接個電話,一下子就聽到砰一聲
小玫第一時間衝進臥室,看到apple已經側臥在床緣的地板上大聲哭泣
小玫事後推測,應該是apple突然醒來沒看到媽咪,就自己爬到床邊想找媽咪
於是不小心摔下床

小玫立即帶apple到良品診所請醫生檢查
醫生很仔細的檢查apple的頭部,沒有發現紅腫處
但是她還是要我們觀察48小時
在這兩天之中,不可對apple搖晃,所以也暫時不拍痰
而我也因為此事馬上到Y拍訂購「巧巧屋跌落緩衝墊」
這種緩衝墊與上次我購買的「地墊專家本富企業安全地墊」有所差別
首先,安全地墊只有2公分厚,而緩衝墊有5公分厚,在減緩摔落力道方面,緩衝墊是較具優勢
其次,安全地墊材質稍硬,緩衝墊材質較軟,所以安全地墊較適合讓嬰幼兒學習爬行,而緩衝墊則屬於防止嬰幼兒摔傷
最後一點,安全地墊是可以拼裝組合,而緩衝墊像是長條狀的海綿墊,墊子與墊子之間無法接合(除非用特殊工具)
總之,我們就在客廳使用安全地墊,在臥室使用緩衝墊
各有所司,各有所長啊!

以下是「寶寶摔下床的應變措施」,提供大家參考!

1.觀察寶寶48個小時內的變化,不能搖晃寶寶

2.立即檢查有無外傷
跌落碰撞處會紅腫,用手稍微按壓時,寶寶會因疼痛而哭,可用此方法檢視寶寶的跌落碰撞處為何

3.有無嘔吐或食慾不振

4.有無嗜睡

5.意識是否清醒,行為是否如常


我在床的邊緣築起「枕頭城牆」




我在緩衝墊上方還多鋪了一件冬季用厚棉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