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意見調查:請問您的小孩有無過敏?(複選)

這項意見調查是放在我的部落格頁面的左上方處,採無記名,投票者不會留下個人資料

期間:2010.10.1~2010.12.31 (3個月)


題目:請請問您的小孩有無過敏?(複選)
結果:

有,鼻子過敏................................93 (46.5%)
有,皮膚過敏................................59 (29.5%)
有,食物過敏................................22 (11.0%)
有,其他過敏................................14 ( 7.0%)
沒有過敏.........................................12 ( 6.0%)

總計120人投200票(複選)


=====================================================

說到過敏,我可是久病成良醫
因為我也是過敏體質
而且不只一種
除了鼻子過敏,還有皮膚過敏
真的苦惱啊~

在這裡我就來分享從小到大過敏心得
鼻子過敏,痛苦中的痛苦
發作起來,恨不得把鼻子割掉
心裡直想人類為什麼要演化出鼻子
鼻子過敏時,眼睛會癢、睜不太開、頭會暈、甚至後腦會痛、永無止境的狂打噴嚏就不說了,這是基本配備
看醫生、食補藥補都嘗試過,功用不大
我的心得是,要從體質著手
這一路走來,回頭想想,是從高中開始有了改善
因為我在讀高中時,交了一位好朋友
他很喜歡運動,我們就相約放學後在學校跑10圈再回家
他是土雞,而我卻是肉雞
所以他常常放慢腳步等我,邊跑邊哈拉說笑,讓辛苦的跑步變有趣
或許,我喜歡長跑的種子就在這個時期埋下的吧!
我不能果斷的說長跑有助改善鼻子過敏
但是,藉由運動來改善體質真的對鼻子過敏症狀的減輕很有助益

再來是皮膚過敏
就是用力抓皮膚,過一下子就會出現紅色浮腫的症狀
會癢,但是一陣子就會消失
這個我就比較沒有特殊心得
好像跟免疫力有關吧!
也有聽說是跟肝有關,因為肝是負責解毒的
當我聽到別人這樣跟我說時,我都會笑笑的說難怪我會皮膚過敏
因為我屬蛇啊~

總之,台灣好像是過敏王國
在別的國家,好像沒有這麼多人鼻子過敏
由於我自己深受其害,所以更能體會不能讓小元缺乏運動
身體第一,其他都是第二
這是我要對小元負責的第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